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

车厢藏尸案---我们的青少年到底是怎么啦?-

前几天本国发生了一宗冷血的车厢藏尸事件,死者正处于18岁的大好年华.
"凶手"被逮捕得可谓是不费吹灰之力,因为在运尸的过程中刚好遇到警察临检,因为作贼心虚而不敢驶过路障而被怀疑,进而发现了这起谋杀案,涉案者年纪轻轻,其中有人已有前科.隔天的报纸在报道的时候还可以看到四名被扣的年轻人面露微笑,仿佛不知道他们已经犯了极其严重的谋杀罪行似的,他们的行为让人发指,也让我们应该是反省的时候了,究竟年纪轻轻的他们为什么道德沦落到这种地步?是谁的错?是家庭吗?是社会吗?

我看到报道中有一名目击者说,死者在被强拉上车的时候还大力的挣扎及反抗,他一边哭一边大叫"不要!不要!"他似乎已经知道,如果自己被成功拉上车的话,后果将是不堪设,死路一条. 我在幻想着他被拉上车的过程,我无法相象他内心的恐惧到底有多深,但是我却为他当时的无助感到伤心得无法呼吸.

我是个局外人,我不知道到底真正发生了什么事而非要置他人于死地不可,但是我知道死者前女友的母亲看到这打架的一幕竟然都没有去报警?也许觉得报警没有用,但是为什么也没有求助于其它的人来帮忙呢?还有那个目击者为什么也没有采取行动去帮助他呢?再看他们当事人各自的背景,很多个人的想法在这里我没有办法说,所以只好哽咽在心里.总结只有一句:家庭很重要,教育也很重要.千万不要等你家的孩子发生了事情才来惊觉警醒,后悔就已经来不及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