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星期六

死心

她说他结婚了.说的时候脸上少了以往的骄傲,多了份惆怅与伤感.
认识她的时候,她和他已经交往多年.
男的渴望结婚,女的迟迟不肯答应.
后来女方的婆婆去世,以福建人的传统来说,如果百日内不结婚,就要等三年.
两人在商议之后,她认为太仓促了,叫他等她三年.
他纵然有微言,但是还是默默的接受了她的说词.
就这样,三年过去了...
他因为工作的关系要返回家乡,适逢父母年事已高,父亲又久病在床,
他于是再度向她提出结婚,要求她和他一起回去家乡定居及照顾两老.
她向他提出条件,就是先注册,但是她一样要留在新山,因为他的家乡没有她期待的生活方式.
但是他的家庭很传统,认为注册是小事,他们要求两人大摆宴席请酒就好.
就在两人僵持不下的时候,她的公公偏偏在这个时候刚好也去世了.
这似乎成了她最有力的拖婚借口.她说:结婚是人生大事,筹备婚礼绝对不可以马虎,
如果他愿意的话,希望他能够再花三年好好的策划他们两人的未来,到时候结婚还不迟.
于是,他自己孤身回去了.
刚开始的时候,他们还有电话的联络,后来次数就慢慢的减少了.
有时候我向她问起他,她失落的说他的电话越来越少了,有时打去甚至没人接听也不回电.
我问她那么你们现在到底是怎样了?
她非常不悦的数落对方,说如果要分手就大大方方说出来,干嘛躲起来一个交代也没有?
再后来,她在FACEBOOK看到他和另一个女的亲密合照,她知道大势已去仍愤愤不平,也出于嫉妒的数落他没有眼光,找了一个不是很美的女人做女朋友,不知道是不是回到了KAMPUNG 连水准都降低了.
我看过那个女的照片,虽然不是很美,但并不难看,稍加打扮应该会很不错`.最重要的是,她愿意跟他一起留在家乡共同携手生活,我想,这才是他所要求及盼望的关系啊!
我知道外表倔强的她其实心里很难受.毕竟这个男人曾经为她付出了那么多,她不是不知道,她只是以为她有把握可以紧紧的捉住他任性妄为而已.然而她错了.在她最后一次拒绝他的时候,他已经对她死了心,这一次他没有向他妥协.他已经不期盼另一个三年后她可能真的会嫁给他,因为他累了!

人的愚昧往往都是自以为是.
可是却没有想过原来人的耐心也会随着时间慢慢的被磨光的.
两个人的相处贵乎于彼此的相互尊重及付出.
一个得不到回报的爱情,迟早都是要枯萎的.
因为,付出也有累的时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