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6日星期一

翻箱倒柜

昨天我做了一件这一辈子可能都没有机会做的事情,那就是在一个陌生的房子里肆意的翻箱倒柜,搜刮及掠夺他人的财物.....那种感觉真的是爽到~~~~~~

哈哈哈!这是真的确有其事,不过我可不是什么强盗或窃贼啦. 我去的时候还和屋主的主人打过照面的呢!.事情是这样的,听说房子的主人要搬家了,可能是因为太有钱的关系了吧?(人家可是医生来的.),所以要带走的东西及物件不多,也有可能因为新家已经什么都不缺了,所以就索性什么都不带好省却麻烦,所以偌大的房子里所有的物件都成了我们这些"拾荒者"的天堂了.

也许有人会好奇为什么我会有这样的好康呢?都是拖我二姐的福咯,昨天听说她跟朋友下来我这里说是要帮另一个朋友搬家,又对我说有很多的书籍及VCD非常的不错,希望我可以帮忙她搬回家.(她奶奶的,一年都没有好好看一本书的人,搬那么多"好书"回去干嘛?又重又麻烦又不值钱).我和肥子肥妹后来去看了一下,天哪!到处都是"宝物"哦!漂亮的橱橱柜柜,衣服,电器,文具,家居用品应有尽有. 肥妹自己都拿了很多把新的雨伞跟纸巾卫生纸除尘纸回去.重点是:超过半数的物品都是崭新没有开封过的,这也让我不觉好奇屋主干嘛如此"奢侈买了那么多的东西又不用?而且听说这间屋子里的人丁单薄,这也可能是为什么很多物品就算是被拆封了还是像新的一样,因为用的次数有限嘛!

不管怎样,我本来也是抱着去看看帮个忙去清理的心态,虽然在整理过程我也得到了很多的收获,那就当作是我"好心肠"的回报咯!

我在想如果是我的话,我会不会也能像这位医生屋主一样如此看的开,舍得放手说走就走呢?我相信并不是因为他真的很有钱吧?我从他阅读的一些书籍里推测他应该是位基督徒,所以我想他知道这些东西本来就是身外之物,在世上的全部并不是永远能拥有的,所以他才如此看得开. 换成是其他人的话可能拿去卖给朋友或二手商店了. 最重要的是:连他很多的勋章及纪念牌匾,一切曾经让他拥有荣耀的东西他都原封不动没有带走...

我第一次遇见这样"特别"的人,所以我打从心里佩服他,喜欢他.
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
我从前自认潇洒,如今也自叹不如.
深深的向这位潇洒的医生屋主致敬,下次如果再搬家记得要通知我.嘻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