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星期五

无语问苍天(WENDY)

每次想到这一句话的时候我就忍不住的笑了出来,然后脑海里尽是WENDY一个人躲在后车座里暗自垂泪的画面,啊哈哈哈哈哈...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话说有一天,在邻国工作的朋友WENDY拖我帮她买一张隔天去吉隆坡的车票,说是越迟越好,因为她6点放工,怕塞车后过到这里已经很迟了来不及上车. 我想也不想就拍胸口的叫她放心,一定会帮她安排妥当,而她一直都很相信我的办事能力,所以就全权交给我去负责,想不到...事情竟然会演变成最后这样一个地步...

挂了电话以后,本来打算在放工的时候去买的,突然不知道哪根筋断了,突然想到看看败家女还是肥妹的肥仔老公不懂会不会在附近,可能可以顺便帮忙买一下,于是便各自发了简讯给他们,不过后来她们都说忙,那我也只好打消念头,决定放了工后才去买.

就在8点快要放工拉门的时候,电话响了起来...我一接,原来是肥妹打来的,说已经在车站要买票了,正要交代她事情的时候又偏偏有个顾客走了进来要买东西,在解决了顾客以后我匆匆的播了个电话给肥妹要交代事情给她,哪里知道她说她已经买好了票了...凌晨12.30的,RM35,厄....

我在电话里问她:
为什么不要买12.00的?她说可以有充足的时间WENDY过来.
我问她是买什么公司的车票?她说绝对不是在外面招人的那种,更加不是草X公司的.
我问她为什么RM35,而不是RM25~RN30的?
她开始支支吾吾....
我又问她有没有买一个人的座位,因为她是一个人去的...有没有买前面一点的,因为她是个女的,坐前面比较保险...

隔天肥妹把车票交在我手里的时候我就开始皱眉头了,什么巴士公司名字都没有的?我斜眼看她,她拍胸口向我打包票说一定没问题的,我才相信了她.

晚上WENDY过来的时候我把票给了她. 她看了一眼车票,跟我也有同样的怀疑. 他XX的,我还学肥妹一样拍胸口向她保证:
1)绝对不是外面买的,尤其是草X的.
2)不知道价钱为什么比较贵,可是肥妹不是一个乱来的人,应该是好巴士吧?
3)位子应该不会很后面,而且是买一张票,应该会给你单人的坐位吧?
.........

其实我们的心里都觉得有问题,但还没有看过巴士所以也不便说什么.

终于快到时间了,我让她自己去车站就回家了. 回到家的时候算算时间应该差不多上车了吧?为了表示我的关心,我特地打了一个电话过去给她.结果...我听到了她很无奈的声音...

你买的票是在外面人家卖的,所以比较贵.(我一惊!)
我进去换票的时候发现正是草X的.(我二惊!)
我不是坐单人的,是双人座位.(我三惊!)
还有,这个作为是全车的最后一个位置.(我惊惊惊!)

杀时我有很多的内疚,我自认向来都是一个细心的人,可是这一次一世英名却全被那个肥妹给毁了.某个角度上来说我的确是很感谢肥的两夫妻特地帮我去买车票,可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我却希望他们在待人处世方面可以更能花一点心思下去. 当然,肥妹之后也是很不高兴我讲她,因为她认为她帮了我就已经是很好了.我当然感激她,可是如果帮倒忙的话我却不可以不说,我是希望她可以知道,帮助人家是一件很伟大的事情,了解人家的需要更是一件让人感动的事情,希望她紧记在心. 对她未来其实是有益处的.

另一边厢,我又是个有点幸灾乐祸的人.我除了跟WENDY道歉以外,我还忍不住的笑了起来. 我跟她说:你还真的是,所有不应该发生的事竟然一次过就发生了,哈哈哈哈哈!她在电话的另一头骂我,还说回来一定找我算帐,哈!我笑她:你现在是不是感觉"无语问苍天"叻?


到现在为止,每当想到这件事情,我都会觉得很好笑,尤其是想像中那个哀怨的眼神跟孤独的身影,当然还有暗暗啜泪无语问苍天的悲凉画面....

(各位,不要觉得我在欺负WENDY,我跟她认识20年了,我的衰款她早就习以为常了.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