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日星期四

烟客的修养问题

首先,我承认自己曾是个烟客,烟历三年,现在已经完全不抽烟了.

就是因为曾经是烟客,所以我知道抽烟的人大部分--我说的是大部分,都是很没有礼貌及学识的.不信?举例子给你看看.
1)明明是挂上'不准吸烟'的牌子,但还是会照抽不误,如果不是文盲的人又怎会看不懂是什么意思呢?
2)在冷气餐馆吃完食物后,明知道是非吸烟区,却自持'顾客永远是对的'而大抽特抽,搞到乌烟瘴气.四周的顾客生气的干瞪眼,你说他的修养到那里去了?
3)抽烟的时候没有烟灰缸也没关系,随意的把烟灰弹在吃完的碗碟上或地上.
4)抽烟完后,烟蒂随手乱丢. 若丢在马路上遮只眼就算了,竟然敢敢丢在我店里的CARPET上,他妈的!
5)有看过抱着小孩的父母一起抽烟的,你说他们有脑的吗?难道不怕影响到小孩?
6)有时顾客抽烟忍忍就算了,可是有些却抽一些烟味很重的烟,搞到我差点窒息而死. 像有一个在附近工作的家伙,每天都来我的店里坐着等开门,然后就自顾自大口大口的抽起不懂是什么鬼牌子的烟,烟味重到~~~连四周的人都闪之不及还不醒目,结果一段时间后忍无可忍,害我被逼破坏淑女形象对他破口大骂,妈的~又不是欠你的...坐我的(椅子),吹我的(风扇),还给我吸你的二手臭烟?
7)现在的烟是越抽越贵了,可是抽烟的人还是照买不误,如果把一个月的香烟钱省下来,日复一日必然也是一笔可观的数目,所以我觉得烟客是最没有资格喊穷的,因为他们的钱都被自己'烧'掉了.

抽烟的人借口也很多.像是什么~
1)找寻灵感:说什么抽烟才有灵感,是不是鼓吹所有要找灵感的人都抽烟?
2)心情不好:心情不好一定要抽烟是什么歪道理啊?说穿了还不是要'加重'自己烦恼的形象,让别人可以感受到他是真很烦恼?

抽烟的人形象也有很大的问题,比如说牙齿又黄牙垢又多,而且身体会发出很重的烟味,而且不小心还会染上肺癌呢!

既然抽烟有这么多不好的影响,快快戒掉它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