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星期三

戴手套的水果小贩

我这里附近有一个卖水果的档口,一到了午餐时间生意是好得不得了.
也许是因为她售卖的水果选择多样化;也许是现在的人对健康的意识提高,知道多吃水果对身体健康很好,也许像我附近工作的书记说的:干净嘛!因为切水果的安娣有戴上手套,很卫生咯.

如果你以为戴上手套的一定是很讲究卫生的话,那么我可以告诉你我的所见.

我每天早上都会去那里的熟食中心吃早餐,我选坐的位置都固定在一个地方,既是水果档口的后面.
每一天都会一边吃着我的早餐,一边'观赏'这个水果档的档主如何摆好她的水果等....工作以准备开档. 我发现她一下车进到档口的时候,就已经迫不及待的手套上,然后就进行一连串的动作如:梳头,拿散钱,摆水果,抹桌子,然后又去切水果.....等等.哗,真的是有够肮脏的了,可是就因为她有穿上手套,所以很多顾客都误以为她真的很卫生. 我把所见告诉了这位常去买水果吃的朋友,结果她听了之后不敢再去买了.

我不是想诋毁这位买水果的小贩,只是我觉得做生意一定要有做生意的道德,如果你是卖吃的,你就要讲究食物的清洁卫生,不然万一有人吃出问题来后你才来惊慌失措那也未免太迟了吧?

唉,我还是喜欢自己买水果回家切来吃,既便宜又卫生,吃不完还可以拿来做酵素,哈!

1 条评论:

钟宗宏Ivan 说...

谢谢你的分享,
坦白说,我们一般人的印象会是
看到有戴手套的就表示比较卫生,
其实不然啊,
下次会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