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星期三

朋友WENDY说好久没有见面了,想找我出来喝个茶小聚一下.
一如往昔的,她总会带一包水果进来给我,而我也学会了不客气的收下.

偶尔的相聚,我们天南地北无所不聊,时间就在笑声钟飞快流逝.
她分享了她的工作状况与人事关系,我知道她在工作方面不是很开心.
我告诉她如果要在大公司里工作,
一就是虚予蛇委的去迎和大家可是这样会让自己很辛苦;
二就是做回真实的自己,可是这样有可能会被排挤.
看她一段时间的沉默不语,我于是又教了她一招我常常用的:
只要做好自己的本份,其它的一概不理,也不要参与,
准时上班,准时吃饭,准时下班,
这样虽不会讨人喜欢,但也不至于被人讨厌.

我回忆起以前工作的时候也是这样.
工作的时候就用心工作,吃饭的时间我也选择独来独往,
我总是很享受一个人的自由,可以随心所欲,喜欢怎样就怎样.

两个小时的相聚,大家都分享了很多生活的点滴,
虽然各有各的事业,各有各的忙碌,也各有各的生活,
不管怎样,大家共勉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