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请不要叫我美女

小的时候,样子还没有成形,所以跟'美女'两个字扯不上关系.

上了中学,开始在耳边听到有人'美女!美女!'的叫,难免心中有很骄傲的感觉.
有时出门的时候会遇到一些小混混在你身边不停的兜转,口里一边向你吹口哨,一边'美女!美女!的叫着,虽然不理会他们的后果是被骂了一些难听的话,比如:"你以为很了不起啊?像咸鱼一样吊高来卖?"
可是至少他们也认同我是美丽的,所以打从心里原谅了他们,哈哈!

出来社会工作后,'美女'这两个字更加是不绝于耳.
不管是谁,看到我总会喊一声:'美女!"
说真的,心里有沾沾自喜的感觉,原来我的美丽是公认的.
后来有一天,看到隔壁的售货员跟一个安娣打招呼时对她喊了一句:'美女~"我顿时错愕了一下!
我心里想:哎呀,要做她生意嘛,当然是要奉承一两句的啦!
可是有更多的后来,我看到很多的人逢人就叫美女,那管她是老的,小的,肥胖的,瘦削的,好看的,丑的,高的,矮的,有气质的,阿花阿莲型的......只要是女人,都会被称做美女!

原来'美女'已经不是美丽女人的专用名词了,它已经延伸到只要你是女的,都有机会被唤做美女.
所以后来我很抗拒别人这样叫唤我,因为我已经没有了那一份被人叫唤后还有的'优越感',原来~我只是其中一个爱听谎话或被虚伪的假象所蒙蔽的人而已;原来~我并没有自己想象中的可以让人发出惊叹的那种美丽.

唉~这个社会的谎言太多,原来我不是真的美丽.
所以,以后请不要再叫我美女人,因为我怕旁人的目光会投到我的身上,有可能他们会在背后窃窃私语的讨论着:美咩?哪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