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星期日

采花(种子)贼

今天起了个大清早,本来约了朋友去吃点心的,适逢肥妹有事找我,后来就决定和妹妹一起去吃肉骨茶了.(拍了照片迟点放上)
吃完后,肥妹说要去拆线,因为之前手被她家婆的狗给咬伤了,缝了几针,可怜下~
由于不是很远,所以我们就采用步行的方式去药房.途中我们会经过一个花园区,我们走着走着,突然我看到有间住家门前种满了很多凤仙花,刹时间回忆起以前家里也是种了很多,后来不知怎么的就没有再种了,可能是繁殖太快的关系了吧?弄到乱七八糟似的.
我一时兴起,顺手就俯身采了几粒种子想要拿回去种,然后嘴里就不经意的说了一句:'等下不懂会不会有人看到~'语毕抬头,就看到一个妇人在旁边割草,她正也停下了动作看着我...一时之间,我觉得有点尴尬,幸好妇人很随和,而且她还指引我去拿,也叫我拿多点...跟她道谢之后,我和肥妹默不做声的想要快步离去,毕竟我刚刚的确是没有问过花主而擅自采摘,真的是好丢脸哦!
这也让我想起了以前哥哥曾经干下过的好事. 那时他骑着摩托载着我姐姐去游花园,经过一户人家门口,看到屋外栽种了很多很漂亮的鲜花,他也是一时兴起去采了一朵,哪里知道....当他手中拿着那一朵花的时候他才发现屋外其实有几个安娣在聚会,当时全部人的眼光都落在他的身上,他很尴尬,想快速逃离现场,这时候更坏的事情发生了~摩托死火,结果他就和我姐姐快速的把摩托推到远远的地方去,才敢踩油绝尘而去...
唉~原来我们家的人都不是做采花贼的料,幸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