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星期一

昨天看到的一幕

昨天下午我和W去假日广场的时候,在PIZZA HUT外面所看到的一幕...

远远我就看到有一男一女站着,地上坐着一个少女,远距离看还以为他们是在休息聊天之类的.
没多久那个少女站起来,我以为他们休息够了要离开了,怎知隐约听到一阵争执声.,咻地'啪'的一个巴掌声很清脆的响起. 站着的那个女的对这个少女骂到:"朋友!朋友!什么朋友?......什么喝茶?......什么尊重?........."然后又是一阵巴掌声. 被掴掌的少女并没有发怒或反抗,她只是感觉很'可怜'且'逆来顺受'的靠着墙任由她打骂,但是我知道当旁人经过她的身边的时候,她的心里有多么的难受及难堪?
我经过的时候也大概端详了这对男女一眼.

男的是个40开外的中年人,样子普通,从头到尾都没有说过一句话,只是站在旁边默默的看着事情发生,没有劝架,也没有任何的表情写在脸上.
女的也已有了一个年纪,但是穿着还算是新潮,穿热裤染头发,如果她是少女的母亲的话,估计应该是10多岁的时候就生下了她吧?(我只是猜测而已)

近几年来翻开报纸常常看到少女离家出走的新闻屡见不鲜,我虽不了解个中的原因,但是眼前的这一幕如果主角换做是我的话,我早都逃到无影无踪了,还会在那里'丢人现眼'吗?

我不明白很多的父母为什么只知道对孩子打骂,这不是教育而是驾驭吧?你以为对孩子凶,他们就会怕你吗?如果说"打是疼骂是爱,对你动手是因为不想你学坏",但是在大庭广众之下动手就不应该. 为我好就要如此大声喝骂我吗?为我好就要如此不留情面的掴掌我吗?为我好那为什么连一点基本的尊重都不给我?你做的一切真的都是在为我好吗?还是你认为身为父母的本来就是用这种方式来来管教孩子的?但是你知不知道你这样子,只会让我离你越来越远?

当然,我并不是把所有的错都推到父母亲的身上,有的真的是孩子本身的问题.
只是昨天的那一幕一直让我久久不能释怀,如果换成是那个少女当街打骂她的母亲,我也是会为做母亲的抱不平的.

真的很不明白,难道一定要用武力才可以解决问题的吗?

HAIZZZZZZ................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