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星期六

我的中学同学-WENDY

这些年一路走来,间中穿插了不少的欢笑,泪水,争执,冷战,误会,猜忌...后来她才发现我才是她可以真正依靠的朋友(真是三生有幸,哈!)从来不预期我们会成为朋友,因为我们本来就是两种不同性格的人.她文静,好胜;我活泼好动(说穿了是三八啦!)就因为高一那一年分班的关系,她第一次进来第一班,亦被安排坐在我旁边,,结果我就鸡婆的(或者说是倚老卖老.一厢情愿的)'照顾'起她来了,好歹我也是这里的地头蛇啊!

其实我成绩不是不好,只是平时爱瞎混,没有好好的念书,连考试当天考什么科目我都会弄错,所以结果就是到了成绩发出来的时候,我差了一个0.02的合格率,被当掉了!***
***隔年开学,害我被当的那个老师找我,并问我当初没有向她求分?不然就不会降班了.我冷冷的看着她说道:如果我去求你会给我加分的话,那你为什么不直接就加给我呢?她听了无言.她或许以为每一个人都会把'第一班'的头衔咬到死死的,可是她不知道我根本就不在乎这种虚伪的身份.

WENDY也惨遭跟我一样的命运,但是我们的心情各自有差. 我并不觉得失落,因为读了这么多年的'好班'心里却从来就没有感到开心快乐过.虽然大家还没有踏出社会,可是在班上已经有了外面那种'你虞我夺','争权夺利'的压迫感了. WENDY则是觉得很伤心,因为她很努力的想要挤进令大家觉得骄傲的'精英'班,哪里知道一个不留神又被打回了原形,所以她的心情可想而知.
高二那年,我门还是被安排坐在一起.

这年,很多考车的考车,考摩托的考摩托,结果因为交通工具的发达,大家出来疯狂的时间突然就多了. 虽然大家一起出去玩,可是还是分了两个小圈子. 另外一个圈子的那几个女人都看我不顺眼,而且自持家里有一点钱又是第一班学生就一副高不可攀的样子,至今想起来还觉得恶心.

WENDY当时是我的姐妹淘,我们一起逛街,一起上茶馆读书,一起去玩,一起上课,一起放学,也一起'变态'--在上下午课的前15分钟故意叫砂褒面来吃,看谁可以在短短的15分钟里在炎热的天气里把整褒热腾翻滚的意面给吃完...还真是不分输赢,屡试不爽!

但是后来她就渐渐变了. 她开始不理我了,每次约她的时候她都以忙着读书为借口,推掉了我所有的约会. 因为没有她,我也很少掺那一班人出去了,因为其他的人都不喜欢我,出去了也没有意思.当中有一个我们叫阿福的同学对我很好,如果他有邀请我的话,我也是会跟着去玩的,反正我是个我行我素的人,从不会在乎别人怎样看我,也不会去看任何人的脸色,但是WENDY还是没有理过我.

也许我天生乐观吧?即使WENDY对我态度冷淡,我却没有丝毫察觉的意思. 我是真的当她很忙,所以也没有多去在意她对我的变化. 就这样,高二又过去了...

高三那年我们又恰好同班了. 这次她坐我的后面(但是我比她高,奇怪...)
阿福也惨遭滑铁庐,降了两级来陪我们了,哈!

高三这年是个关键年,因为考出来的成绩可以决定你毕业与否跟未来的命运.
大家还是很爱闹,可是也开始了努力读书的大计. 毕竟对于未来大家还是很关心的.
这一年,我跟WENDY的关系似乎又好转了,然后渐渐的又回到了过去那种每天泡在一起的日子.
但是她比以前更用工读书了,这一点我是自叹不如的.
后来成绩放榜,众望所归,她得到了全班的第一名.

原以为'第一名'是一个照明灯,或是一个通行证,在找工作的时候可以无往不利,可是事实不是想象中那样的. 毕业后我们一起去新加破找工作. 第一间应征的是摩托罗拉厂,我和朋友都通过了考试,并且在面试的时候对方还一直叫我考虑来做;可是WENDY却考得很不理想,所以她开始失落.
后来我们又去乌节路的某间五星级酒店应征西餐的女招待,结果在第一轮面试的时候她结巴的说不出话来,还没面试完她就冲了出来. 当然,她的心更灰了.

后来她决心回去念多两年的LCCI课程,如今已经在新加坡混得不错,不止成了那里的永久公民,也在那里置业了~恭喜恭喜!

我们虽不常见面,可是朋友就是这样的,只要心中有你就好了.
偶尔的见面,她会特地为我带来一箱的柿子或茶叶等之类我喜欢的东西,从不嫌麻烦或笨重.
我们也不常见面,偶尔一次的相聚已经能够让我们聊上好久,心满意足了.

后来她有跟我道歉,并说明为什么念书时有段时间她疏远了我. 她说当时她喜欢上了阿福,可是阿福当年偏偏又对我那么好,而且每个星期两次还会自动买牛奶放在我的桌子上给我(我从不喜欢喝牛奶,因为妈妈向他投诉,他竟然就买起了牛奶给我,一买就是一年...)她因为受到了那些女人的挑拨,所以对我产生嫉恨,甚至讨厌起我来了.可是一段时间后,她发现我对每一个(男)生好是因为我是真的把他们当作朋友,并不是对他们有什么幻想或喜欢,她知道这是我的真性情,而且她也渐渐的喜欢了我的真,后来就又开始跟我接近咯! 她不说,我还真的不知道间中还有这一段小插曲呢!

不过这里要为她惋惜一下.
本来她跟阿福在毕业后是可以发展成为一对的,不知道是她的信心不够还是真的没有心情谈恋爱,
一段刚要萌芽的种子就被她连根拔起了...聪明的男人不会留恋于同一棵树,尤其是好男人.后来阿福被同村的女子追求,不久后他们就结婚了,孩子现在大概也有2.3岁了吧?虽然她很后悔,可是已经没有回头路了,这是一个属于她的小遗憾吧?

今天是WENDY的生日,我希望她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真正的幸福.
还有,不要再捆绑自己的情感了,遇到好的,要拿出勇气敢敢去追~~~~
说穿了其实是因为:我才不要和你一起在老人院度过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