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星期三

怀念一个永远十岁的小男生~阿维

这是我在2008年2月2号在自己的另一个博客写的心情故事.......


今天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到了阿维...

十多年前,我才刚刚踏进中学的门槛.
每天放学回家,都要走好一段路,从学校外的紫竹亭一直走下去,进入一条小路,然后路经殡儀馆才到达位于大街的车站.
阿维就住在殡儀馆后面的住宅区里, 也是我每天都会经过的地方...

阿维是姐姐朋友的弟弟.
有一回回家时看到姐姐在那里,所以我便跟着进去,并且认识了他们.

阿维并不怕生,而且也非常的活泼好动.
在他身上好像充满着无穷精力似的,对于每一件事都可以玩的不亦乐乎,非常的尽兴.
他每次看到我经过时总是会很兴奋的喊着:"姐姐,姐姐!来我家陪我玩"
初时我也很乐意的陪他玩. 我们一起玩斗兽棋,飞机棋...我看他快乐的在沙发上跳跃着,我看他一直不停的跟我说很多很多的话,终于...一段时间过后,我也开始觉得有点不耐烦了....

于是我回家的时候,故意绕了个大圈,或者假装看不到他,也或者托朋友挡着我,不让他看到我....
我虽然很喜欢阿维,可是我却没有办法每天都陪他几个小时,所以逃避是我最后的选择...

不久后的一个晚上,姐姐跑来告诉我说:'阿维死了,死在手术台上..."
你无法想象那种有如'五雷轰顶'的感觉,我简直不敢相信这突如其来的坏消息.
我试图从姐姐脸上寻找一丝想要作弄我的痕迹,可是,我却看到了她哭红了的双眼...

姐姐告诉我说,阿维其实患有'先天性的心脏有孔',一定要动手术,但是也会面对死亡的结果.
他 也说其实阿维已经知道了自己的病情,也知道要动手术,可是他每天都是一样快乐的过日子. 只是因为家里每一个人都很忙,同龄的朋友都去上学了,所以每天都只剩他一个人孤零零的呆在家里. 这也就是为什么他这么兴奋看到你的缘故,因为你的出现可以让他派遣内心的孤单,哪怕只是短短的几分钟都好...

我听了之后,当时的心情真的是难过得到了极点...
原来我可以在他生命结束之前为他做这么多的事.
我不知道原来我还可以再陪他多一点点的时间,为他带来欢乐
我也怨佷自己为什么不多忍耐一些些的时间,为他带来欢乐.

也许,对一个十岁的小男生来说,他并不知道'死亡'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可是我想他却永远都不会知道,他的离开已经深深的对我造成了伤害,
我将永远怀着对他的无限悔恨及内疚继续着我的人生.

今天,你对你的家人,朋友,同学,同事,知己,网友,爱人,邻居或周围的人表达了你对他们的关心了吗?
不要吝啬于那一点点的付出,因为'遗憾'往往会趁你不注意的时候出现来打击你,伤害你.
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彼此之间的相知,相惜,相处的时间,
在这里也要祝福大家圆满,快乐.



现在的我已经泪盈满眶,泣不成声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