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星期三

和旅行谈恋爱

回忆起第一次去旅行的情景,走的很洒脱...

记得那一天看到报纸有刊登香港的旅游介绍及图片,觉得很不错,于是跟朋友商量了一下后,他就立刻去旅行社订飞机票. 回来后朋友说暂时没有飞机票,要等到星期一时才可以确定...我心理虽然觉得失望,但也只好耐心等待了.

两 天后,早上9点.  旅行社摇了个电话来说有两张多出的飞机票,问我们还要不要,当时我们马上就答应下来. 那时我们还在工作,一直忙到下午一点多才收 店,然后两个人就匆忙的拎了一个背包及腰包,整理好了护照就直奔新加坡的樟宜机场,而这一走,就开始了我日后背包旅行的起点...

第一次坐飞机的心情感觉很兴奋,也有些许的忐忑不安.  虽然我有轻微的惧高症,可是为了旅行,我都强迫自己完全接受了.  

三个多小时的行程在飞机上,突然有种莫名的寂寞...

望着窗外漆黑一片,内心思潮不断....

人 生,不正是如此吗? 常常将自己捆绑在一个地方一辈子,然后自怜自怨的过着自己不快乐的生活.  但是只要你勇敢放开手,天涯海角,那里都是可以落脚的地 方.  我不甘心永远都在一个地方打转着,我的心是随时想要出发的港口,不管是世界任何一个脚落,都是我想要驻足的地方.

晚上八点多终于到了香港国际机场,飞机徐徐降落...

我要入境的时候发生了一件趣事.

那里的入境官打量了我一下,用一种很疑惑的神情问道:"你的行李呢?"
我说:"没有啊,就这样而已!"
当时我身上穿着一件T恤,一条牛仔裤,脚上穿的是人字拖,还有一个小腰包是装护照及其他证件财务的....他不置可否的又问道:"你是回家(香港)吗?",我说:"我是来玩的."他瞪大了眼睛又问道:"那你不需要带衣服的吗?"我看着他笑道:"我可以在这里买的."

这一件事一直让我记到现在,不为什么,而是我觉得:原来潇洒很容易,可是要做到潇洒却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的. 因为人-要肩负的事情太多了,放不下,就会变成一种负担.  为了不想有负担,有牵挂,我决定了这一辈子都只和旅行谈恋爱.

也许有时会觉得孤单寂寞,可是我得到的却是心灵的另一种富足与历练.

真的,只想继续行程而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