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星期四

...

昨天收工后和W一起吃晚餐,他说我蒸好的南瓜没有把盘里面的水倒掉,真是笨蛋. 结果我把他喜欢吃的炸江鱼子拿掉,说:说我笨,不给你吃. 他听了之后就开了我一个玩笑说:你要试着调试一下自己的心情.....(之前那个顾客最后跟我说的话.哼!)
在闲聊的过程中,W有跟我分析整个事情应该要怎样处理才会把争执降到最低点.不要看他还这么的年轻,他的人生历练很丰富也活像个小老头似的,但是很有道理.他提醒我说,一旦发生争执的时候,一定要尽量把声音压低,越低越好,因为桑门一提高,对方就会比你更高,到最后的场面就会更加火爆了.. 再下来就是尽量不要说话,不然就是以精短的回答带过,所谓说多错多,所以少说话是让争执平息的其中一个好方法.
我一边吃着饭,一边听取他的教诲,想想看的确也是.
有些顾客就是要赢的,不管有理没理都好.
虽然W也说她就是故意来找问题的,但是凡是轻轻带过,也可以很轻易的把她给打发走.
如果换成是十年前的我,也许早就跟她吵一大架了,可是也许是因为心境上有所转变,现在连吵架的力气都没有了,我还是喜欢安安静静的环境.吵架?才不!!!(只要不要把我给惹毛了,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