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星期日

新山新关卡新体验

今天本来要和W去印尼走走的,哪里知道临时他告诉我要进去新加坡拿一些东西,不如就改去新加坡好了. 我因为自从新的关卡启用后就没有进过新加坡了,想想看也好,至少可以去开开眼界,看看之前闹得沸沸洋洋的新关卡到底是怎么一个样的.
早上10点多,我们就已经置身在"闻名"已久的新关卡里面了. 说实在话,如果你家里有老人小孩或者是行动不便者打算要进邻国的,除非是很~有时间可以慢慢在里面"蘑菇"的,不然建议你们驱车进去会比较好,因为到入关处的路程真~的是很远一下,像我平时走路快又多的人来说都觉得真的很远,累!
我一路紧紧的跟着W入关,这家伙腿太长了,每次走路都快到要命,害我在每次在后面连跑带跳的跟到要死,真气人!走呀走的,终于走到要SCAN护照的地方了,我看他走进一个"厢"(不懂要怎样形容,还是玄关来的?)似的地方,于是也要跟着进去,哪里知道刚到门口,突然"砰"的一声,我被随即关上的"门"给打到了脸,呜~~~痛!臭家伙,事先也不通知一声,害我出糗. 我到了另一个"厢",把我的护照放在指定的位置,大概10秒时间等候,屏幕上就会显现我的照片及资料出来,然后要求我把拇指放在指定的机器里,不消一分钟,整个通关过程就完成了.
说到这里我又有话说了. 为什么银屏上只有巫,英文却没有中文指示的?这个问题到现在好像也没有听到有人提出来讨论的,难道大家都觉得没有中文指示是应该的吗?我希望我们的政府可以重视一下这个问题,因为中文现在在国际上来说已经是一个很重要的媒介语之一了,然而我们这么先进漂亮的关卡里面竟然没有中文?

无论如何,终于有了第一次,感觉还是好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