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星期三

岂有此理,这种顾客~

我很少会受了顾客的气后发泄在部落格里的.
可是我真的讨厌那个臭女人,一个自以为是是臭女人.
刚刚有一个顾客进来问我这里有没有修理手机,我回答说:"有".
然后她就说了:我的手机可以打进,可以打出,我听得到别人讲话,不过我讲话的时侯对方听不到.
我听了之后就直接跟她说:简单说就是你听不到对方讲话对吗?
然后我接过手机,看到只有进水后才会出现的符号,于是我告诉她说是因为有进到了,SHOOT了,所以听不到.
如果要修理的话大概要15分钟时间,然后修理费是RMXX而已. 她同意后我就拿给W修理.
因为W修理很有经验,大概不到10分钟就修理好了,于是我向顾客征收修理费.
她问我:换什么?
我答:换里面的IC咯!
她:换什么IC?
我:当然是电话里面的IC咯.
她:你不是说是SPEAKER坏吗?
(天哪!我从来都没有说过是SPEAKER坏)
我:里面的IC很多种,坦白说不是我换,我也不知道是要换哪一个,而且跟你说了你也不知道.(因为电子的东西太复杂了,基本上做好了就是做好了.
她:我们是顾客,我们当然要知道换了些什么的.(她不客气的说)
(我当然也知道,可是一来W说这是工作上的机密,是他累积出来的修理经验,哪里可以随便告诉别人是哪一部分有问题?二来是因为我的确也不知道,三来是因为电话很明显的已经完全修理好了,四来价钱已经谈好了,修理费也不贵,而且她同意之下才换的,换的时候又不见得她有问题?最后又何必鸡蛋里挑骨头,没事找事吵?)
她又接下去问:因为你跟我讲要15分钟,可是将快就好了,你们有拆机的吗?
(原来修理快速也是一个问题,她竟然以为我们没有拆过机身?)
我有点气了,说到:小姐,你以为这个问题是可以在电话里面按就好的吗?而且不拆机怎样修理?
她:那么你是说进水有弄到电板咯?
我:小姐....(请相信现在的我真的还是有点耐心及礼貌的对她说话的),进水当然是因为进到板里面所以才会SHOOT掉的,(各位想一想如果水只是弄到外壳而已,电话会有问题吗?当然是不会啦!所以到这里的时候我已经开始怀疑这个顾客的智商了,因为从头到尾她的思想及问题都让人觉得可笑.
她:你为什么那么的紧张,你是要关门了是吗?我不是不给钱,我只是要知道你们换什么而已.
我:没有关系啦,如果你觉得不满意的话,我们可以帮你弄回之前的问题.那么就算了.
(她又不要哦!但是硬要跟挖掰哦!)
她:你这样子做生意是不对的.......(很不爽的要掏钱出来)
我:谢谢!(我等着收钱,不想多言.)
她:你应该要试着调适自己的心情.......
我:谢谢!(干嘛拿钱还这么慢!)
她:我本来想如果服务好的话,我要介绍朋友来的......
我:谢谢!(可以付钱付快一点吗?我根本都听不下去了.)
其实我很想告诉她,虽然顾客永远都是对的,但是有些事情不代表对的一定是顾客的.
像你这样吹毛求X,斤斤计较,自以为是的顾客,也许我今天以后少了你这个顾客,但是我告诉你,我不见得你有多么崇高的人格,也不见得你一定就会比我快乐,至少我没有你这种龟毛的特性. 像你这样的人,少一个我也不觉得可惜.口亨!

没有评论: